就诊卡内凭空多出1万元 菏泽小伙主动联系退还原主

2021-02-19 17: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月17日,菏泽市民张松贺在市立医院带妻子看病时发现自己的就诊卡内凭空多出了1万元,主动联系院方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有人把1万元现金分两次错充值到自己的就诊卡上,经多方联系,18日,张松贺成功把钱退还原主。

张先生发布的朋友圈

  “17号,我带妻子去医院做手术,当时我充值了200元到就诊卡上,当我感觉钱不够,要再次去充值时,医生告诉我卡内还有1万元的余额。”张松贺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经反复确认,确定1万元不属于自己以后,他主动联系了院方工作人员,并且发了朋友圈寻找原主,经多方协作,最终,张松贺如愿把钱退还原主。

  “病号交错钱啦,而且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张先生人很好,一直积极寻找原主,我们通过监控录像和邻近的患者缴费记录找到了汇错款的当事人以后,张先生表示直接把钱划走就可以了,连面都没见。”市立医院收款处薛姓工作人员介绍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