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领导力 牡丹区214名校长开展暑期集中培训

2022-07-24 09: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李坤 报道

  7月16日至21日,牡丹区214名校长学员在济南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校长文化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齐鲁名校长领衔的专家团队分别进行了《新时代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文化建设的路径创新》《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文化追求》《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与思考》《如何通过中小学校情分析对学校进行诊断和决策》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分别到历城第二中学、历城区礼轩小学、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育秀学校,通过参观学校文化展示、听取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学习先进经验。

  据了解,这次暑期集中培训标志着牡丹区校长学校进入第三阶段——高级研修阶段,这一阶段主要以“形成特色、内涵发展”为目标,强化校长的文化建设意识,建设有品位的学校,创建学校特色,提高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