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到菏泽开展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

2022-07-24 09: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7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葛树青带队到菏泽,开展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菏泽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中亭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东明宏昌化工有限公司,详细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情况;动火、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管理情况;应急救援器材配备、维护、保养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后上岗作业情况等。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发展意识;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此次执法检查对象由省应急管理厅专项执法检查组在菏泽市企业库中随机抽查,对发现的有关应急管理系统监管范围内的问题,将制作《执法检查问题移交表》,移交菏泽市应急管理局配合组进行依法处置。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