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教育 > 教育新闻
皇镇中学加强学生暑假安全教育
2016-06-30 16: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效显

  大众网菏泽6月30日讯(通讯员 赵效显)6月30日,期末考试结束,皇镇中学及时向各位家长发去安全提示,提示包括:预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用气用电等安全、防食物中毒、学会自我保护等内容。并预祝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临近暑期,皇镇中学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系列以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安全事故为内容的安全专题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学生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暑假。

  学校组织各班级举办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的黑板报,介绍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向学生宣传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在家长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等等,要求学生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利用《夏季致家长和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一封信》,督促学生家长,建立家校共管的防溺水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

  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乡政府发的《秸秆禁烧倡议书》,《安全教育手册》,讨论并了解燃烧秸秆的危害比如:污染空气环境,造成雾霾天气;引发火灾,威胁生命财产安全;损坏土壤肥力,致使农田质量下降等等,让学生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做保护环境的带头人。要求每一位学生当好环境保护的“义务宣传员”、“义务监督员”,为保护家乡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举行了《暑假道路安全保证书》的签名活动,开展细致的道路安全教育。保证书内容包括:步行方面要求学生做到,外出走路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马路须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不在马路上打球、嬉戏、互相追逐、打闹等内容。骑车方面要求学生做到,不骑车带人,不双手离把及曲线骑行,不在人行道、人行过街通道或横过人行道时骑车,不强行猛拐、超车,不骑车穿插机动车道,不扶身并行、相互追逐等内容。乘车方面要求学生做到,不乘坐无驾驶证或饮酒的人员驾驶的机动车,不向车外安全抛洒物品,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等内容。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