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2017级家委会正式成立

2018-01-13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仝莹

牡丹区22中2017级家委会成立

  大众网菏泽1月13日讯(记者 仝莹)为加强提升民主管理力度,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和谐育人网络,经过认真组织与筹备,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2017级家委会成立大会暨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于今天上午在菏泽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在仪式上,牡丹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传宇首先充分肯定了家委会成员对家校共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提出“家长的力量是最伟大的民间教育力量”,2017届家委会的成立一定能够实现学校与家庭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出家长对学校教育、班级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家委会的协助,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网络。

  根据《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2017级家长委员会章程》要求,家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2名,内设安全部、学业部、宣传部、交流部、活动部等。副会长宣读完常委会人员任职名单后,由学校领导为任职人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校长李爱华与家长们分享了家校合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一定会打开学校大门,让家长参与、关注并有组织地加入学校教育工作,希望家长能积极做好家庭教育的引领者,传播先进的家教理念和科学的家教方法,以达到学校与家庭携手共同培育人才的目标。

  参与大会的家委会成员表示,家委会的成立让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家长之间有了一个更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学校和家长能够一起明确目标并形成教育合力,最终实现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成立大会结束后,高级家庭教育专家、课堂问题研究专家刘伯伟教授做了题为《父母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的主题讲座,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三大误区、如何做好孩子在家期间和在校期间的家庭教育四个方面,为家长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正确途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