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菏泽校区举行首届就业双选会 180余家企业忙抢人

2018-04-13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众多毕业生来到就业双选会现场找工作

招聘简章前,一位学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

毕业生和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沟通

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还举行了“生涯微咨询”活动,以解决学生们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18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该校,招揽人才,齐鲁工大菏泽校区首届536名毕业生及本部500余名毕业生参加。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双选会上,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涉及化工、医药、健康、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领域。

  180余家用人企业参与 众多外地企业来“抢人”

  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在齐鲁工大菏泽校区风雨操场内看到,偌大的体育场内,已经人头攒动,用人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或是向前来咨询的学生们发放企业宣传册,或者和毕业生一对一沟通了解需求,不敢错过任何一个人才。

  齐鲁工大菏泽校区团委书记张猛告诉大众网记者,本届就业双选会吸纳了全国各地共计180余家用人企业参加,涉及化工、医药、健康、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企业从北京、上海等地专程赶来菏泽“抢人”。苏州立新制药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张青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双选会他们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质量管控、生产管理、产品研发等,“学校毕业生们的专业比较对口,还是期待能够找到合适的人才。”

  在双选会的现场,更多的企业则是来自菏泽,张猛告诉大众网记者,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成立之初就将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项任务目标,如今学生即将毕业,学校在双选会参与企业的选择上,则更多地倾向了菏泽本地企业,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大众网记者发现,参与双选会的企业还有不少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当下菏泽正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希望我们的毕业生也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张猛说。

  企业用人更看重学习能力,毕业生更考虑专业相近

  “今天上午来咨询的不少,我们也在根据计划积极招人。”山东方明药业集团现场负责人王松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来说,很难遇到进入企业就能为企业带来很大效益的人,因此,企业在招聘的时候,更注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次计划招聘10人左右,主要集中在生产一线和产品研发,“没有积极学习的态度是不行的,企业发展这么快,得始终保持学习的劲头。”

  众多的招聘企业,也为毕业生选择喜欢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工作地点和工作岗位自己都比较喜欢,更重要的是和所学的专业相匹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四学生郭钦一上午看了有十家企业,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山东一家化工企业的技术员。“毕竟学习四年的知识,能用到最好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石玉萍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也期望找到一份能用到多学专业的知识的工作。

  大众网记者发现,现场除了设有用人双选区外,还设置了“生涯微咨询”区域,校方组织了20余名专业的职业规划师以及5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师来到现场,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疑问的学生都可以现场咨询。“不少大一、大二学生前来咨询,这一点很好。”齐鲁人才研究院职业规划中心主任吴潇建议,学生们不要等到毕业才开始规划职业,在学习过程中就应该逐渐找到自己兴趣点,明确就业目标与清晰的职业规划。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