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学子暑期在菏泽开展新旧动能转换调研

2018-08-2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祎童

中国海洋大学学子暑期在菏泽开展新旧动能转换调研

队员进行街头采访

与企业内部人员交流

深入企业调研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祎童)为了解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更好地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中国海洋大学的八位学子于暑假回到了家乡菏泽,展开了为期五天的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调研。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先后在菏泽街头对市民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相关的街访以及问卷调研,对山东睿鹰先锋制药有限公司、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菏泽达顺热力有限公司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下企业在生产方式、装备水平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措施。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队员们深入了解到在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企业做出的淘汰旧式的能耗大的生产方式、引入新技术、新方法,通过创新不断改进生产模式,降低污染、提高效率;通过校园招聘,与较为发达的地区合作共享人才等方式提高企业的创新水平;注重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步实现企业向以新动能为主的转换等各种转型措施。

  但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也发现了科技创新以及人才问题仍是困扰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两大问题,如何留住人才、增强创新科研能力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