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2020年暑期第一期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2020-08-05 15:0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菏泽报道

  8月4日,2020年菏泽市定陶区暑期第一期中小学文化建设与校长领导力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定陶清华园学校报告厅举行,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侯明来主持开班仪式。各学区主任、副主任、四个管理中心主任,区直各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政务处主任,镇街定点小学校长、副校长,各民办学校校长、副校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共计4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章丘四中校长、特级教师、齐鲁名校长刘金水,陕西省宝鸡市高新第一小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刘武宏,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聂永春,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长三角有影响力校长、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徐建平,聊城市莘县第二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周西政5名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共列出5个培训专题。培训既有专题报告、又有交流互动,使用“定陶智慧教育”微信平台组织管理,信息化程度高,规格档次高,形式灵活多样。本次培训侧重于管理艺术与内涵建设,包括如何提高校长的领导能力,如何发挥教师的影响力,以及办学经验介绍等方面,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校长的专业素养,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巩固定陶教育“扶贫攻坚”成果。

  游秋亭结合定陶教育发展现状,深入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今年定陶高考、中考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解读,概括了“四点经验”,指出了“五点不足”,明确了“十大工程”,提出了“五点希望”。面对新形势,游秋亭就此次培训向大家提出了“对学习用心、对工作上心、对质量攻坚有信心、对改造自我有决心”四点要求。

  游秋亭在讲话中要求,各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将本次培训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达到增强认识、更新理念、提高水平、提升形象的目的。

  在上午的的培训中,章丘四中校长、特级教师、全国课改名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创新型校长刘金水从管理思想与理念的创新,从教育原点出发,思考我们的教育管理等五个方面论述,管理是为了成就人,管理要为成就人,管理要实现成就人的教育理念,实现有情的领导,办有温度的教育。下午,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陈浩主持培训会,全国小学百优名师、陕西省优秀教师刘武宏通过讲述身边亮点故事,拍摄校园靓丽风景,描绘出教育要打造人生境界,强化教学团队,练就三只慧眼,引领教师内心朝着阳光生长的发展。

  培训结束后,在分组研讨环节,参训人员分16个小组进行了认真讨论,氛围浓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谈心得,说体会。在15研讨组,滨河学区台庆慧主任对培训各环节再次提出要求,指出学校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学生自主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课堂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制度管理,激发教师的内部潜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