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遇交通事故 郓城交警火速“返岗”救助昏迷伤者

2020-08-02 19:1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8月1日,郓城县一辆私家轿车与三轮车发生相撞,致使三轮车车主昏迷倒地,其头部血流不止,情况危急,下班途径事故发生点的郓城县交警大队民警火速“返岗”,紧急疏散围观人群,协调救护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民警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1日中午12点左右,郓城县育才路百信超市附近一辆私家轿车与三轮车发生相撞,三轮车车主当场不省人事,其头部血流不止,腿部血肉模糊疑似伤到了骨头。此时正值车辆高峰期,再加上事故点临近居民区,围观群众较多,场面十分混乱。

  结伴回家的郓城县交警大队民警郑谦、刘栋、马林、张宗乐四人恰好经过事故点,在发现有大量群众聚集、道路交通状况拥堵后,民警迅速停车查看。在看到三轮车车主状况时,民警迅速分工:协调救护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车辆通行。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至救护车,并引导救护车快速驶离拥堵路段,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过往群众纷纷为民警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郓城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驾车或步行出门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文明礼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在交警赶到现场前放平心态,积极处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和道路交通拥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