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路段为赶工期夜间施工扰民 施工方承诺晚10时收工

2020-08-01 09:4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见习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在菏泽城区的重庆路(八一路至黄河路段),存在白天不施工晚上施工到凌晨的现象,且晚上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对此,施工方一杜姓负责人表示,以后晚上10时后将不会再施工扰民。

夜间正在施工的机械车辆

  道路施工到凌晨,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网友“乐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居住在重庆路(八一路至黄河路段)附近,7月25日,该段道路开始封闭施工,当天晚上机器、车辆的轰鸣声一直持续到凌晨,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夜间休息。

  “本以为夜间施工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结果白天施工现场确是‘静悄悄’的,没见任何施工。反而从晚上7时左右,就有大型机械车辆开始进场施工。”网友“乐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很不理解这种昼伏夜出的施工方式,尘土飞扬,噪声扰民,为何不白天施工?

  7月29日晚9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重庆路(八一路至黄河路段)附近看到,该路段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挂着“菏建市政”字样的牌子,围挡里面有挖掘机、渣土车、打夯机等正在作业,噪音比较大。直至当晚10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围挡内仍然在施工。

  在施工现场附近摆摊的张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平时都是晚上11时左右收摊,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比他“下班”还晚。“最近几天,施工现场晚上确实很吵,而且今天明显比前几天更吵了。”张先生说。

重庆路(八一路至黄河路段)日间施工现场情况

  带着施工现场白天是否静悄悄的疑问,7月30日下午4时2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来到重庆路(八一路至黄河路段)看到,围挡内有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不时有渣土车开进施工现场,但噪音相比起前一天晚上来说小了很多。

  施工方:晚上10时以后不会再施工扰民

  在施工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是菏建集团的工作人员,前两天确实晚上施工到次日凌晨,噪音有点大,是因为铣刨路面,大型机械白天不能上路,只能晚上才能施工。因为工期较紧,他们白天也在施工,并没有网友所说的白天“静悄悄”。

夜间正在工作的“打夯机”

  针对施工现场夜间扰民的事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施工现场一杜姓负责人,他表示,已经和有关部门结合了,以后晚上10时以后不会再施工了,下一步也没有夜间施工的需求了。“等打混凝土的时候,不能中断施工,晚上有可能会延长半小时、一小时的时间,不过我们会尽量避免在晚上施工。”该负责人说。

  同时,该负责人称,前一阵,因为牡丹区实验中学有高考和中考的考场,没法施工,只能晚上赶工期。道路一封闭,两旁的商铺生意受到影响,商铺老板希望能够加班加点尽快完工,而周边的居民则不想让晚上加班,怕打扰休息。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菏泽市牡丹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胡西全,他表示,遇到噪音污染的情况,市民可以拨打12319投诉热线举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