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2020-09-23 11:0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养成文明用网习惯,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学校为本次活动开展了启动仪式,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活动方案,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广泛参与。随后,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在学校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显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利用工作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情况等,有效渲染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

  此外,各班级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开展了关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老师们利用手语及盲文版一封信的方式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相关任课教师还借助道德与法治课堂宣讲网络防沉迷知识。学校团队组织听障学生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相关内容,及时发放致全市青少年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家长在学校教育的基础上帮助子女正确处理学习和上网的关系。

  学校通过此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