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铸魂育人 杨庄集镇中心小学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2021-04-04 20:0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郓城报道

  近日,杨庄集镇中心小学组织了“缅怀先烈,铸魂育人”活动,杨庄集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代表赴郓城县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并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校师生代表静默肃立,奏唱国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杨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樊福兰在活动中表示,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我们更要立志努力工作,克服困难,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淅淅沥沥的雨丝,寄托了我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我们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杨庄集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内,工作人员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在讲解过程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

  同学们纷纷表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