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苟村学区宋田庄小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2021-06-17 15:4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李英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李英歌 成武报道

  为让学生了解火灾事故的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掌握危险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6月17日,成武县苟村学区宋田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学校针对安全演练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方案,并结合每个楼层、教室、疏散通道的分布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布置,同时班主任老师在班会上对学生普及了演练前的消防知识。上午8时,演练开始,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各楼层、走廊负责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有序组织下,按本班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