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短视频平台的菏泽“无名英雄”找到了!

2021-06-16 09:23:23 来源: 菏泽交警 作者:

  6月15日一大早

  一条救落水群众的视频悄悄地火了起来

  很多菏泽人短视频平台被这条视频刷屏

  抖音评论中一条条寻找“无名英雄”的留言也不断弹出

图片

  现在这名“无名英雄”已经找到了

  他就是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财务科民警刘宗瑞

图片

  6月14日上午9时许,刘宗瑞同志驾车经过曹县青岛南路八里湾风景区时,看到路边有人群聚集围观并呼救,便立即下车查看,得知有人落水,随即组织群众施救。

图片

  在尝试了搭浮桥、借物拖拽等方式未果后,刘宗瑞同志果断找来绳索缠在腰间,纵身跃入水中,此时落水群众已出现意识模糊,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落水群众拉上了岸,被救群众清醒后对其连连道谢。

  将群众救上岸后,围观群众围住了刘宗瑞同志,反复打听他的姓名与联系方式,被刘宗瑞同志婉言谢绝了,在确认落水群众身体没有大碍后,便抽身离开了现场。

  但现场发生的一切,都被热心群众路先生通过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布到了抖音上。短视频发布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转发、关注,大家纷纷赞扬“无名英雄”的英勇事迹,落水群众的家人也通过平台联系到了路先生,辗转得知这名“无名英雄”的真实身份。

图片

  经过多方打探,路先生与落水群众家属最终联系到了刘宗瑞同志。

  6月15日,被救群众汲先生携家属及热心群众来到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专程赠送写有“不畏危险,无私助人”的锦旗一面,对刘宗瑞同志及时施救的英勇行为表示真诚的感谢。

图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张轶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