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单县100余万亩小麦成熟 农民忙丰收

2021-06-14 16:5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麦为先,近日,单县100余万亩小麦陆续成熟,田野间,联合收割机发出的“隆隆”声和农民的笑声交织在一起,演奏着丰收的喜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单县东城办事处段楼村,记录下丰收的景象。

单县100余万亩小麦成熟

收割机穿梭在田野间,忙着收麦

  站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金黄的麦穗“笑”弯了腰,广阔的麦田尽收眼底,村民三五成群地站在田间地头,看着收割机工作,即便是收割机在不停地隆隆作响,也掩盖不住农民丰收的笑声。

一颗颗小麦被收进机器内

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村庄相对其他地方来说,收割的晚一些,今天刚开始。以往都是父亲操心农田里的活,这几天父亲不在家,我是临时从单位请了一上午假,回来收麦子。”段楼村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

将收割机内的麦子放置农用三轮车里

一颗颗饱含梦想的麦粒收入车内

  徐先生说,现在收麦越来越机械智能化,收割机只需从农田里“走”一趟,饱满的麦粒便到了指定地点,以往徐先生家五亩麦田一家人齐上阵忙碌一天也收不完,现在只需半小时左右就能收完,所以只向单位请了半天假期。

  在收割机的操作下,转眼间,饱满的麦粒便进入了徐先生开来的车厢里,紧接着,徐先生将麦子拉到了销售点进行销售。“今年麦子不止高产,还有一个好价格。”徐先生一边数钱,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