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媒、省媒齐聚菏泽检察机关,挖到了什么“宝”?

2021-06-12 22:2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晁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晁岑 菏泽报道

  走基层、访一线,察实情、探亮点。6月7日至9日,山东省检察院组织“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采访团走进菏泽检察机关开展集中采访。采访团由检察日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卢金增、法治日报记者孙蕾、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龙云飞、山东法制报记者张子慧等多家中央、省级资深媒体记者组成,山东省检察院新闻宣传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韬带队,先后实地走访了菏泽市检察院、曹县检察院、郓城县检察院,深入挖掘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亮点、成效。

参观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市检察院“红旗高扬”党建展厅

  实地探访“零距离”

  6月7日下午,采访团一行走进菏泽市检察院,实地探访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共关系中心、新媒体中心、“红旗高扬”党建展厅等场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采访团边听边看、边走边问,详细了解菏泽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成效、司法为民实效。

参观曹县检察院党建活动室

参观郓城县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6月8日,采访团又赶赴曹县检察院、郓城县检察院,现场查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等资料,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鲜活故事。

  座谈会上“亮家底”

  每到一处,采访团都深入一线检察干警详细了解身边人身边事,并召开座谈会,深度挖掘工作亮点、英模人物、典型事例等。在菏泽市检察院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主持并致辞,欢迎采访团来菏采访,重点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亮点及成效。市检察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围绕本条线工作亮点与采访团进行互动交流。

召开座谈会

  不虚此行“挖到宝”

  记者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搁笔追问,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菏检星光夜校”“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简易听证便民服务”等一个个工作亮点、鲜活故事被发现、被挖掘。记者们纷纷感叹这是一场收获满满的座谈会,直言这次在菏泽市检察院挖到了“宝”,真是不虚此行,并表示今后将会携手检察机关,让更多、更精彩的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营造氛围、壮大声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