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14公斤!“菏麦29”创菏泽市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2021-06-11 10:49:5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亩产812.14公斤!

  6月10日,喜讯传来:菏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在鄄城县董口镇西张庄村建立的“菏麦29”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小麦田间长势,按照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实打测产面积3.75亩,共收获小麦鲜籽粒 3097.79公斤。经抽样测定,杂质含量平均为1.80%,水分含量平均为12.9%。按13%的标准含水率折算产量,平均亩产小麦812.14公斤,创菏泽市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菏麦29”由菏泽市农科院育成,2020年通过山东省审定,目前参加国家黄淮北片区域试验。

  该品种分蘖成穗率高、穗大粒多、千粒重高、中抗赤霉病、活秆成熟、抗干热风能力强,是目前黄淮区域不多的突破性高产品种。在种植管理方面,通过增施有机肥、均衡配方施肥结合深耕、深松,规范化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配套栽培技术的实施,在今年条锈病、白粉病等重大病害大流行年份实现了新突破,为菏泽市小麦高产创建树立了示范样板,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支撑。

  (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蒋鑫 通讯员 林坤 报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