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1-06-18 17: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郭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郭丽娜 成武报道

  为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做好反恐防暴应急安全保卫工作,6月17日,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组织,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护校队成员参与。

演练现场

  在演练之前,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进行了《校园恐怖袭击应如何防范和应对》和《公民在公共场合该如何防范恐怖袭击》的主题班会学习,学生集体观看了视频,学习紧急情况下该如何逃生。

“歹徒”被制服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由后勤人员扮演的“歹徒”,带着刀具假冒家长强行闯入学校,学校安保人员迅速做出反应,立即持械进行了制止并拉响警报,校长和护校队老师在第一时间迅速到位制止歹徒,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向其他师生发出预警信号,并通知警方。在听到预警信号后,各位教师组织和保护学生,迅速撤离到教室,并紧闭门窗。在安保人员和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歹徒”被制服,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副校长宋述引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演练过程中师生和安保人员的表现,同时也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保安、教师、学校突发事件护校队成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以及险情发生后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