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 感知菏泽革命烈士田位东的家国情怀

2021-06-17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王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王硕 菏泽报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菏泽市体育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讲师田东代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演播室,录制了党课《一位烈士的家国情怀》。

  主人公田位东,是主讲人田东代的外祖父。田位东,原名田秩,字位东,曾化名田雷、田秀川、田青林,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菏泽早期共产党员之一。1928年,田位东曾负责菏泽地下党的工作,后任中共泰安中心县委书记、中共山东省委交通、山东省互济会宣传部长、中共枣庄特委书记等职,在鲁西和鲁南地区播下了革命火种。1932年7月,田位东领导了震惊全国的枣庄煤矿工人大罢工,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同年8月在济南千佛山下英勇就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