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菏泽成阳学校教职工坚守战“疫”第一线

2022-08-08 20: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日前,菏泽吹响疫情防控号角,菏泽市教育局迅速反应、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在关键时刻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根据市、区指挥部要求,菏泽成阳学校被确定为疫情防控隔离点。

  学校进入暑期后,菏泽成阳学校校长周守军踏上了返回老家江苏省的火车。 7月29日0时8分,他接到上级建设成阳学校隔离点的通知。“我马上回去!”周守军选择了最近的徐州站下车,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返校的路,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一线。周守军说:“当时来不及多想,只知道时间紧迫,任务重,作为学校负责人,责无旁贷。”

  返校后,周守军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党员干部火速赶往学校,连夜组成以周守军为负责人的战斗队伍,并安排部署了围挡建设、隔离区密封、电路检修及空调测试等工作。“情况紧急,凡是在场的教职员工,必须昼夜奋战,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周守军说。

  当日便完成了隔离区围挡安装,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先后完成宿舍安装密封工作、所有宿舍卫生清理及物品挪动等工作,共计清理检修可用宿舍436间,可容纳436人,全部具备防疫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顺利住进第一批隔离人员。

  “当时顾不上想累不累的问题,就想着能够快点改造完,让隔离人员早点住进来。我们都希望疫情控制的速度更快一些。”成阳学校教职工张先伟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人员入住后便是另一场战役的开始。天气炎热,宿舍24小时不间断空凋开放,使电路超负荷运转,8月1日中午1时多,气温高达40度,个别房间的空调出现了问题,需要维修人员进入隔离区进行检修。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张先伟主动请缨穿上隔离服背上工具到隔离区查修设备,中午又冒着高温到五楼楼顶维修电路,保障隔离点的安全用电。“穿上隔离服,就像在蒸笼里一样。”张先伟说,“我能切身体会到医务人员在一线奋战的辛苦,但穿上隔离服就像穿上了上阵的盔甲,突然感觉自己很有英雄感。”

  自菏泽疫情发生以来,菏泽成阳学校在周守军的带领下,学校教职工有的日夜奋战在学校,有的奔赴各自社区参与志愿活动,每个人舍小家顾大家,如英雄一般以非凡的勇气、无私的大爱和无畏的精神同疫情作战,展现出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