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实现方舱医院供水 菏泽市水务集团全力保障城区供水

2022-08-08 16: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7月31日,菏泽市某隔离安置小区供水压力不足,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连夜施工,次日凌晨解决供水问题;8月3日,接到方舱医院供水任务后,该公司4日内完成了供水设施建设;7日,高平路(双河路至丹阳路段)附近供水管网发生泄漏,该公司紧急抢修,3小时内恢复了管网供水……

  自菏泽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为切实做好菏泽城区疫情期间平稳、安全供水,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两手抓”,科学有序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措施,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确保城市有效运行。

  24小时驻守 筑牢供水防线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7月28日晚,公司组建了一支由菏泽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冯江华为总负责,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为分队长,应急、稽查、运行三个部门为主要成员的20人供水应急突击队。24小时驻守公司,吃住在一线,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公司先后以多种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供水保障会、专项项目推进会等各类会议10余次,认真传达贯彻上级最新决策部署,切实统一全员思想和行动,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夜奋战不停歇“疫”不容辞保供水

  7月30日中午,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称某隔离安置小区内直供楼层水压低,影响正常用水,需尽快查明原因并帮助解决。情况十万火急,副经理赵永安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大队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进行核实,有关阀门逐个排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用水恢复了正常,解决了燃眉之急。8月1日,该隔离安置小区水表扩容前,冯江华亲自带队,详细调研水压低问题。自来水公司快速高效的办事方法,得到了隔离小区有关负责人一致好评。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方舱医院的命令,公司将协同其他单位参与建设方舱医院。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前往现场勘察,对附近管道位置、走向和管径大小进行摸排统计。公司副经理李健部署方舱医院实施分工,现场测量、图纸设计、方案制作、预算编制同步进行。以最快速度制定出精准高效的供水方案。8月3日,冯江华带队现场考察,确立供水施工方案,确保快速推进方舱医院给水管网建设,彰显了供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8月7日,方舱医院供水设施建设完成。

  战高温、斗酷暑 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7日,高平路(双河路至丹阳路段)附近供水管网发生泄漏,该路段两侧涉及多个小区供水,为保证市民正常用水,7日下午4时,公司接到该路段抢修任务后,通过专业精准定位,快速锁定漏点位置,尽量减少开挖面积,经过3个小时的加紧抢修,下午7时,已完成了抢修,该路段小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自菏泽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运行管理部及客服中心部门联动,家中具有线上办公设备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拉料、预算、设计图纸、完善物料管理系统等工作。并确保客服热线24小时畅通,抢修队工作人员们不惧高温、不畏酷暑,及时解决用户各类用水问题。

  据了解,7月28日至8月2日,共处理市民热线148个。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7月29日起,公司各营业厅、各收费窗口暂停业务办理,鼓励用户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缴纳水费。

  志愿在“疫”线 “供水蓝”化身“志愿红”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连日来,发动300余人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奔赴防疫一线,脱去“供水蓝”,披甲“志愿红”,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助力社区快速构建防疫安全线。

  他们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或在封控小区轮班值守,或协助全面消杀,或参与物资运输,或为困难人群提供爱心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着国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供水保障工作,做好为民服务本职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供水“生命线”。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