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张楼镇中心小学开展“强镇筑基 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2-09-30 10: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吕忠洁 马锦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通讯员 吕忠洁 马锦秀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助力教育强镇筑基行动,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9月28日,山东省教科院教育专家团到成武县张楼镇中心小学开展“强镇筑基专家进校园”活动,指导学校的数学教育教学工作。

  专家团通过校园参观、现场听课、座谈交流等方式,从学校组织领导、教学常规管理、教研教改、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精准视导和细致评估。

  首先观摩了成武县张楼镇中心小学吕扬扬老师和李腾老师共同执教的《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一课,通过观摩一节“常规课堂 + 专家进行点评 + 工作坊”的形式,促进教师与专家间智慧碰撞、互动交流,为各位教师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案例,开阔教师视野,拓宽教师思路。

  随后,专家团队针对小学数学做了专题讲座《新课标下小学数学教师课堂教学主阵地的教与学》,专家团队就新课标变化、小学数学教师专业素养的养成、课堂教学主阵地的教与学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并指导教师们顺应新课改的要求,站在学科大单元的视角进行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数学老师们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近距离与专家面对面的就平时教学遇到的困惑请专家答疑解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推动了张楼镇中心小学老师教研意识的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和全面健康发展,为老师在双减形势下推动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指明方向,拓宽道路。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