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9-29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涛 李欣 菏泽报道

  9月29日,菏泽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梦琳介绍了菏泽市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审计服务中心主任王清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以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华出席发布会。菏泽市委宣传部新闻二科负责人吕鸿鹏主持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可点击链接查看直播回放: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2851c76b883b43eeaa329a027069939d#/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聚焦财政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认真开展“经济体检”,主要围绕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对市财政局具体组织的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围绕促进预算规范管理,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菏泽开发区、高新区及其4个镇街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进行跟踪审计;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审计,重点实施了市民文化中心建设、市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建设等审计。

  审计中,在财政资金管理、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方面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通报审计情况,督促落实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同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管理的审计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单位健全制度、创新机制、深化改革,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据介绍,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领域,市审计局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3个县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及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2个县农业保险补贴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归还原渠道资金103万元,促进专项救助资金拨付到位151万元,收回违规享受的财政补贴资金54.36万元,推动159名残疾人享受残疾人补贴、18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保障政策;促进追回农业保险补贴资金77.93万元,促进建立农业保险部门之间协调机制,督促保险机构规范制单、理赔等工作,切实保障了农户权益。

  据悉,市审计局围绕审计工作新任务、新问题、新情况,找准改革攻坚点和创新突破点,在推进审计理念、方式方法、技术手段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审计质效,促进释放改革动力和活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