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创业乡情贷”为菏泽籍在外创业者“贷”出新动能

2022-09-28 18: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王霞 杨丰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通讯员 王霞 杨丰恺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举行“就业创业系列贷”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就业创业系列贷”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解读相关政策,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据悉,菏泽市在外就业创业人员众多,在返乡创业和创业贷款工作调研中,发现菏泽籍在外创业者存在异地融资难问题,了解这种情况后,菏泽市人社局联合菏泽市财政局和农商银行推出了新政策“在外创业乡情贷”。

  今年9月,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迁率队深入返乡创业服务站,开展返乡创业系列工作,并在广州、昆明和西安分别举办了“在外创业乡情贷”现场发放活动,累计为14名在外创业者发放贷款680万元。截止到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在外创业乡情贷”950户,金额3.6亿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外创业乡情贷”通过“三个创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菏泽籍在外创业者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创新宣传渠道,通过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返乡创业服务站作为宣传主阵地,将有菏泽籍在外创业人员的融资需求及时传递给经办银行,打破供需信息不对称。创新服务模式,“在外创业乡情贷”已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通过经办银行手机掌上APP即可完成贷款申请、审批和放款,实现了“不见面贷款”服务新模式。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在外创业乡情贷”解决在外创业人员的融资难题,并引导培育“在外研发销售、家乡生产加工”“家乡就是加工厂、大后方”的发展新理念,通过创业金融扶持再“反哺”建设家乡,积极引导菏泽籍在外创业人才回乡“展业”。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