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血源紧张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学生无偿献血

2019-12-07 08: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献血车内,学生排队献血 

献血车外,学生填写登记表、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献血车内,学生排队献血 

献血车外,学生填写登记表、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街头献血的群众随之减少,而菏泽市中心血站储血量也相应减少。为缓解血源紧张,12月4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无偿献血活动自发布之日起,学生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向社会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他们的举动更是爱心满校园,热血暖寒冬。

  活动现场,校园内因献血车的到来,变得热闹非凡。不少学生早已到达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学生们依旧坚持等候,现场涌动着一幅幅暖心的画面。待献血车到达后,学生们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结束后,学生们井然有序地依次排队采血。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是已献血多次,当带有温度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时,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仿佛他们正在挽救一条条病危的生命。

  参加献血的学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生命垂危的患者,重拾他们对于生命的希望,从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市民坚持定期自愿无偿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预防或缓解高粘血症,还能够刺激造血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细胞,使血液充盈,气盛血畅,有益健康,还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