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7 08: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专题讲座现场116.jpg

专题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李继展)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菏泽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午9时,菏泽职业学院全体师生组织收看“宪法宣传周”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视频与教育部北京主会场一起进行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全体起立,现场同步跟读了宪法晨读内容,跟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体验了良好的仪式感,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

  下午2点半,菏泽职业学院在阶梯教室举办2019“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学院副教授郭庆彪就宪法基本知识进行解读,结合大学生实际提供详实生动的宪法精神解读和宪法知识讲解,引导大学生们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通过报告,大家学习了《宪法》最新修正版部分内容,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教育,切实增强宪法宣传社会效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菏泽职业学院各系部都围绕这一主题,精心设置宪法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