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019-12-07 08: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杨静

消防教官进行灭火演示

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6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杨静)为进一步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责任制,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5日,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师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轮番上阵,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体验灭火的操作技巧。消防人员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一定不要惊慌,保持冷静,要利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火灾现场。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学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