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上学路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设立“爱心护学岗”

2019-12-2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武洁

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护学岗”志愿者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20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为了响应上级“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规范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市区交警大队,发挥班级家委会的作用,倡导建立“家+校+警”联动护学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新模式,开展“爱心护学岗”活动 

  为了使“爱心护学岗”工作扎实、规范、稳健地开展,学校德育处指导各班家委会制订了详细的家长志愿者执勤安排表,设立固定执勤岗点,学校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调研、合理布点,制作了护学岗示意图。 

  “爱心护学岗”家长志愿者热情满满、尽职尽责,每天晨光熹微时,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暮色渐浓时,他们依然忙碌着疏导交通,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爱心护学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放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是以实际行动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家长心中。未来,学校会将“爱心护学岗”常态化,引导学生、家长安全文明出行,为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尽心尽力、增光添彩。 

  据了解,2019年12月11日和15日,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北校区、南校区分别举行“爱心护学岗”启动仪式,菏泽市交警大队的同志与各班家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开发区交警大队邵中兵给各位家长详细讲解了接送孩子时的行驶路线及停车地点。学校负责同志向家长详细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家委会志愿者的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家长志愿者在每天上学、放学四个时段,实行“爱心护学岗”专岗专责,引导学生安全进校、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