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纸壳搭起三尺讲台 牡丹区二十二中教师史朝霞用“心”呵护孩子成长

2020-02-24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张银萍

直播间的简易讲台.jpg

直播间的“简易讲台

直播间的精彩互动.jpg

直播间的精彩互动

孩子们在家认真上课.jpg

孩子们在家“上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22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张银萍)一张简易的纸壳,几张密密麻麻记满知识点的A4纸,这不是孩子们的课堂笔记,也不是家长的辅导材料,而是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一37班和38班英语教师史朝霞的“法宝”,为孩子学习搭起简易直播“课堂”。 

  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可以提高孩子们主动学习的能力,同时也会出现师生之间沟通不畅的问题,孩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不能第一时间接到反馈,不能了解孩子们的真实学习成果。针对网课缺乏互动性的弊端,史朝霞放弃休息时间,每晚8时准时在钉钉开设直播课。 

  结合当天的网课内容,史朝霞梳理知识点,整理孩子们作业中易错题,统一给孩子们讲解,并适时连麦,提问孩子们的背诵情况,课堂气氛紧张又活跃,同学们的参与性很高。为了提高孩子的兴趣,史朝霞还经常使用一些动画人物,既迎合了孩子们童心未泯的特性,又能从玩中学到知识,几堂直播课下来,效果很明显,孩子的疑问少了,英语作业的正确率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也随之上升。 

  不仅仅是直播课上,同学们上传到网上的每一份作业,史朝霞都能做到每份必看,每份必改,指出孩子们的每一个错误,从单词的拼写,到语法的应用,丝毫没有懈怠,优秀的作业不吝表扬,出错的作业也要有错必改。 

  家长纷纷表示,史朝霞是一位用心的老师,每一堂直播课的开讲,每一份作业的细致批改,每一个问题的认真回答,不仅使孩子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复习,还对知识点进行了巩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