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菏泽一中 分享戏曲之美

2020-07-31 16:29:49 来源:  作者:

    7月28日下午,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走进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优秀青年演员宋德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普及戏曲文化常识,讲解演示各类戏曲道具及角色装扮,带动起现场浓厚的学习兴趣。


  国家二级演员杨翠娟手把手教学,带领学生亲身体验戏曲服装与身段之美,零距离感受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作为市直院团,充分发挥戏曲名家多、优秀演员多、经典剧目多的资源优势,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分享戏曲之美,广泛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热爱戏曲、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拉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