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问题小区”蜕变记:物业投资30万翻新,还为业主发放奖学金

2023-12-27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一家小而精的物业,能为业主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墙面粉刷、车位扩充、硬化路面、添置绿化、为业主孩子发放奖学金……近两年,原本大家眼里的“老大难”菏泽清华园一期小区在新物业进驻两年后,发生了不少变化。

  清华园一期小区位于青年路北段,菏泽学院北校区对过,小区建成于2008年,共有11栋楼,300余户居民。

  通过一组老照片,记者看到了这座小区两年多以前的样貌,路面硬化不到位,成片的黄色土地出现在小区多个角落,杂草丛生,建筑垃圾堆放在楼后占据了大片通道,位于小区中心的车棚管理混乱且棚架倾斜……

  2021年,面对诸多问题,小区业主委员会广发“英雄帖”,聘任新物业进驻,但提出了首要要求,那就是物业公司要对小区进行改造,小区环境要有肉眼可见的改善,这意味着物业公司进驻小区要首先进行投资。

  “入小区之前,我们就做出了一个承诺,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小区改造。”山东兴妤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田卫卫向记者介绍,2021年3月,他们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后,着手开始了整改,首先是进行了路面硬化,为无处停放电动车的住宅楼修建了车棚,增设规划了小区内道路沿路停车位,增设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解决了业主停车难题。考虑到小区原本无监控,常常出现盗窃情况,物业公司安装了27个监控摄像头,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并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

  “原本小区中心的车棚连棚架都已经倾斜了,我们索性对其进行了拆除,改造成了小广场,并购置了健身器材,供居民健身休闲使用。”田卫卫介绍,他们还铲除了小区内的杂草,更换了部分土壤,在小区内进行了绿化改造,并对小区内消防栓、水井、大门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

  “由于我们小区人数比较少,只有300余户,又没有广告和房屋租赁等公共收益,所有施工项目前前后后加起来,我们一共投资了30余万元,都是由公司来承担的。”田卫卫说,小区人数少也让管理工作变得更简单,为了进一步拉近和业主的关系,物业还设置了奖学金,每年为品学兼优的业主子女发放奖学金,目前已经奖励了8位高考生。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