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03724487130963_副本.jpg

警笛呼啸 菏泽高速交警护送大出血产妇上演“生死时速”

2019-07-03 20: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鹤 王爽

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家属将孕妇送往产房

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六中队民警用警车开道的方式将孕妇送去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3日讯通讯员 陈鹤 记者 王爽)7月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菏泽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六中队民警正在市长江东路菏泽新区高速口执勤,突然一名开着轿车的司机特别着急地向交警求助说,车上有一名孕妇,目前已经处于大出血的状态,情况十分危急,他对路况不熟悉,希望交警能帮忙送去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六中队指导员任忠刚在看到车内产妇的情况后,对产妇家属说“跟我走”,便当机立断带领执勤民警仝海杰,开启警灯、警报,踩足油门,火速用警车开道的方式将孕妇送去医院。送医途中,任忠刚一边与高速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指挥车辆让行。

  长江路上有段道路还没修缮好,来往的汽车非常多,执勤民警连忙规划路线,选择一条车流量小、红绿灯少的道路,路上行驶的车辆听到警笛和喊话后,司机们都非常自觉地让出通行道路,就这样,警车一路驰骋,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呼啸,原本需要三十分钟的路程,最终只用十分钟就到达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早早地在门口接应,为产妇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家属将孕妇送往产房,这才返回到警务站继续执行勤务。

  在执勤民警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以后,突然接到了孕妇的家属打来电话:" 您好,任警官,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家属已在医院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医生说再晚来一会,产妇就会因缺血而休克,到时母子都会有危险,谢谢你们的一句‘跟我走’保住了我家的两条命!"听到家属的感谢和母子平安的消息,民警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