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用公共区域 菏泽一小区内6处违建被强制拆除

2021-12-1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和平小区内的违建

拆除违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2月14日下午,在菏泽开发区管委会的组织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执法支队、市规划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对和平小区内6处占用公共区域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拆除违建

  在和平小区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告知违建占用公共区域的利弊,在征得违法建设户理解后,主动帮忙把违建内的物品搬运出来。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伴随着玻璃破碎声,执法人员动用铁锤、撬杠等工具,对该小区7号楼1楼南侧5处利用铝合金等材料封包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拆除违建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该小区内1处利用铁皮搭建的简易房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拆除违建

违建被拆除

  执法人员介绍,在前期对老旧小区走访调查中,他们发现和平小区7号楼存在5处占用公共区域的违建和1处简易房违建,共约80平方米,违法建设户把违建改造成卫生间、厨房等使用。他们先后向违法建设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催告书》,但违法建设户迟迟不能自行拆除。在逾期未拆除的情况下,12月14日,他们采取了强制拆除。

违建被拆除

  本次拆违行动迅速、彻底,不仅还小区居民整洁的生活环境,更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户的嚣张气焰,遏制了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下一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执法支队、市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将加大违建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并定期开展拆违回头看行动,确保违建拆除彻底、干净、不反弹。

违建被拆除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