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催花牡丹含苞待放 静待元旦绽放

2021-12-19 21: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2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株株牡丹碧绿滴翠、含苞待放,静等元旦绽放。

  上午10时许,在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的催花牡丹温室大棚内,公司技术人员杨树玉,正在为催花牡丹洒水。“现在正是牡丹生长最快的时期,根据每天的天气变化,我们会针对性的进行控温、洒水。”杨树玉说。

  据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国介绍,催花牡丹从大棚加温到上市需要近两个月,所以温度控制是催花牡丹重要技术,催花大棚内白天温度一般控制在26℃左右,夜间温度一般控制在10℃左右,要保持一定的昼夜温差,才能保证催出的牡丹花大色艳。

  “我们公司建设使用了10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培育催花牡丹3000盆左右,正在培育催花牡丹三万余盆,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倍,品种也由去年的十几种拓展到三十几种,元旦期间都能盛开。”王景国说,目前有30%到40%都已经预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菏泽催花牡丹国内外订单逐年增加,菏泽浩森花木有限公司牡丹芍药种植基地占地面积逐年扩大,牡丹品种也逐渐增多,今年又增加了新日月、旭港、艳装、彩绘等近二十个品种。

  凭借着成熟的催化技术,菏泽催花牡丹数量逐年提升,销售渠道不断拓宽,电商、新零售、直播带货等方式努力让菏泽牡丹销往全国各地,菏泽催花牡丹品牌也越来越响亮。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