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富力城新房刚交付却频频积水 建设规划遗留问题亟待解决

2022-07-0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卓小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实习生 卓小慧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菏泽富力城多名小区业主反映,富力城新交付不到半年,进入汛期以来,每逢降雨,小区就会严重积水,车库被灌水,电梯井进水,不仅对业主生活造成不便,还产生安全隐患。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种途径尝试采访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开发商均未成功。菏泽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称,该小区积水系前期规划建设的遗留问题,目前,暂无解决方案。

  小区新交付却频频被水淹,业主盼解决

  市民常女士是富力城小区C区的一名业主,“我们C区只要下雨就会被淹,前几天小区地上的积水最深的区域有将近40厘米,抽了一天一夜才下去,已经不仅是出行问题了,还给我们业主的人身安全造成了重大的隐患。”常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降雨不仅造成了富力城小区地上积水,地下车库和电梯均被水淹。“这次雨下得稍微大了点,不仅车库灌水了,电梯也进水了,如果雨再大了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常女士说。

  “新交的房子,一下雨就积水,你说闹不闹心,以后还怎么住啊!”常女士表示,因为积水的问题,小区业主多次和物业及开发商沟通,均没有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对此,常女士表示非常不满。

  实地探访:积水或因小区地势较低造成

  7月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东侧、闽江路南侧的富力城C区看到,小区内的积水经过抽排,路面积水已经基本抽排完毕,仅剩低洼处有少许积水,绿化带内有明显的水漫痕迹,单元楼前的木质座椅也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在小区围墙处,抽排积水的水管四处散落还未撤离。地下车库内有明显的积水痕迹,个别地方仍有积水,车库内已无车辆停放,车库的照明灯仍可正常使用。

  据常女士介绍,在抽排前,地下车库有很深的积水,虽然物业将积水抽排了,但目前仍禁止车辆进入停放。“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现在是雨季,如果突然下暴雨,车库车辆撤离不及时,那会给业主带来巨大的损失。”常女士认为,小区内积水的主要原因是小区的地势较周边低,下雨时,周边的雨水会往小区内倒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富力城C区内看到,C区的地势比小区周边的地势低了近一米的高度,小区地势与周边相比呈“下沉式”结构。据介绍,富力城小区共分为3个区,分别是A、B、C区,降雨过后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但C区因地势低,积水情况最为严重。

  小区频频积水,如何解决?

  富力城小区的频频积水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如何根治小区的积水问题?

        带着疑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北京恒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富力城C区积水问题是开发商在施工时的遗留问题,物业也正在沟通并寻找解决办法,前期的积水,经过一天一夜的机器抽排,已经将富力城C区内的路面积水基本排除完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信息公开平台“爱企查”进一步了解到,富力城小区的开发商为菏泽市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均为杨培军。

  就此,菏泽经济开发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积水系前期规划建设的遗留问题,应由小区开发商负责解决,目前,已向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暂无妥善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