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全国爱牙日”到来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发布爱牙倡议

2022-09-21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金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金梦 菏泽报道

  2022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外界通向人体的一个重要“窗口”,口腔健康也是全身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提出倡议: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健康饮食,限糖减酸;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涂氟;积极诊疗错颌畸形;运动时做好牙齿防护,防止牙外伤;定期口腔检查,每年洁治一次。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