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树牌、射灯、公园…菏泽开发区“花式宣传”提高反诈成效

2022-09-2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树木名牌印上反诈标语、连廊安装反诈照射灯、全民反诈主题公园……自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力度的同时,不断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9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中央檀府小区内看到,大量树木上挂着名牌,名牌上不仅写着树木的种类,还写着“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等反诈标语;在楼房电梯口的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着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的反诈宣传视频;在该小区一处连廊,安装了多个照射灯,照射灯照在地面后出现反诈相关文字和图案;社区民警与社区志愿者组建反诈宣传队,加强日常的反诈宣传工作。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王辉华介绍,针对小区特点,他们利用门卫宣传栏、台阶、树木名牌、照射灯等资源进行反诈宣传,组织社区志愿者在群众聚集的小广场发放反诈口罩、扇子等,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小区居民反诈意识进一步提高,主动做起义务反诈员。

  据悉,中央檀府小区是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诈中心、车站派出所联合物业打造的反诈宣传示范点,旨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全民反诈工作的指导引导。

  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市区中华路南侧看到,由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诈中心、丹阳派出所合作打造的全民反诈主题公园引得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墙上印着“先刷小单尝甜头、再刷大单骗几万”等反诈宣传语以及反诈宣传画,取得了良好反诈宣传效果。

  此外,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诈中心和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结合,采取公安提供内容、办事处出资建设的方式,在丹阳街道办事处辖区所有居民小区的电梯内、楼宇入户等处设置红外线感应反诈宣传设备,提高反诈效能。

  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政法委员贾文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辖区小区多、人口多、外来人员多的现状,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快速覆盖+常态反诈”的方式,“三步走”进行“精准普及”,努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已打造反诈文化宣传街两条,在各小区电梯安装红外线感应反诈播放器2800个。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