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进社区义诊活动

2022-09-30 17: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关爱社区老人,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进社区义诊活动,来自医院多科室专家走进仓房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上午一大早,仓房社区的居民便到服务中心排队等待专家的到来,在这些人中,有的拿着自己的检查报告,有的带着自己吃的药在大厅内等候。“医生,我早上吃饭了,还能测血糖吗?”“医生,我后背疼,你看看是怎么回事?”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内分泌科、治未病科、骨科、儿科及老年病科的专家团队与辖区居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健康问诊、用药指导、康复理疗、健康咨询、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并在饮食、运动、家庭用药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

  “八段锦简单、易学、功效好,非常适合在家锻炼……”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黄晓晗介绍道。在活动现场,黄晓晗带领多名医护人员向仓房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国传统养生操八段锦的由来和要领,并现场传授了八段锦养生操,而社区居民认真地学习了八段锦的每一个步骤,既活动了筋骨,也掌握了知识。居民纷纷表示,跟着医生练习了短短几分钟,已经感觉身体出汗了,身上也感觉轻了。

  “医生,麻烦您给孩子听一下……”一位女士抱着只有7个月大的孩子走到儿科义诊桌前说道。“孩子怎么了?”菏泽市中医医院儿一科副主任医师许芳问道。孩子家长回答道:“孩子咳嗽十几天了,期间也没用药,您给看看吧……”接着,许芳为孩子进行听诊。“目前,孩子的咳嗽没上肺,上气管了,是支气管炎,先用点药吧,注意给孩子喝些水……”许芳一边开药,一边对患儿家属进行叮嘱。

  近年来,菏泽市中医医院不定期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切实把居民群众健康冷暖放在心上,营造了新时代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提高了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今后,医院将继续开展系列义诊活动,为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为菏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