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推行床旁结算 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2-12-05 15: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2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采访获悉,该院区作为专科院区,自9月份开始,推行床旁结算,流程的变化,效率的提高,解决了群众就医难点、痛点。

  期间,院长桑艳艳与副院长刘继文身先士卒,积极布置,因地制宜,结合脑科院区布局的特点,指导办理入出院流程的变更。在综合办主任李巧霞通力协调下,在相对封闭的圈楼里,通宵达旦与各科护士长、信息科、医保处、收款处一起探讨优化办理流程,最终选择了最佳的方案。

  据了解,脑科院区入院办理方案是在一楼门诊医生开具入院证后即可在院内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在收款处办理入院登记,直接上楼入科室。把护士站工作前移,小小的变动方便了群众,不用再东奔西跑问东问西节省了时间,因为脑科院区面积不大,相当于护士站前移,解决了核酸检测问题。出院办理方案是医生书写完病历,护士站在工作群里告知有相应科室患者出院,医保人员迅速联动审核,审核完成后,患者在护士站完成报销结算,患者再也不用在病区、收款处、医保处来回跑动,直接在病区护士站办理所有出院手续,即可回家,真正实现了缴费不出门,出院即回家的“一站式”服务,为家属节省了时间,摒弃了“问东问西、跑上跑下”的时代,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的入出院结算工作能够顺利地推行,离不开桑艳艳的指导,离不开医保办快速审核,收款处、信息科现场联调,此工作来自众多护理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各部门团结一致迅速联动,流程改变提高了脑科院区入出院速度的变化,方便了群众,提升了医院的服务理念和质量要求。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