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显示 class "ttgg" 的内容
此处显示 class "ttgg" 的内容
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母乳喂养日:为了孩子,请用母乳喂养!
作者:田 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免费推出“孕妇学校”普及各种生育知识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田 兴)今天是第25个全国母乳喂养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母乳喂养是国家卫计委大力提倡的,对婴儿的好处多多。

 

  母乳非良药能比,助推孩子健康成长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吸收;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保证婴儿少得病,预防过敏,还可以增进母婴感情,有利于宝宝心理的健康发育。”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小组组长兼护理部主任李焕梅在提到母乳喂养的好处时说,“母乳喂养也有利于母亲的身体康复,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

 

  李焕梅说:“早产儿更应该多用母乳喂养,如果不具备母乳喂养的条件,可以选择与母乳成分最接近的优质婴儿配方奶粉。”

 

  孕妇学校:如何做个合格的妈妈

 

  为提高全市年龄不到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在每周一、三、五上午免费开设孕妇学校。

 

  孕妇学校的课程是为“准妈妈”量身定制,涉及到从怀孕初期到分娩半年所用到的产妇疗养知识、喂养知识、宝宝护理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等。

 

  李焕梅最后建议:“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母乳是婴儿时期最必须的理想食品,所以为了孩子,还是请妈妈们多用母乳喂养吧。

责任编辑:李强
卫计专题
院长面对面
10月12日,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效恩做客大众网演播室,就济南市中心医院的现状、发展及网友... [详细]
高端访谈
济南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做客大众网,畅谈济南“十二五”医疗卫生规划。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