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巨野特产

白酒专家论道花冠 首届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举行

2016-04-17 17:0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都慧芳
阳春四月,百花争艳。在一年一度的菏泽牡丹节举办之际,4月16日花冠集团第二届“赏花· 品酒嘉年华”拉开大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主办,花冠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同期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白酒工业的供给侧改革与产品创新”。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讲话

    花冠集团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安申岭在会上作分析

    高峰论坛现场

    品酒现场

    白酒“大师”基金启动

      大众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都慧芳)阳春四月,百花争艳。在一年一度的菏泽牡丹节举办之际,4月16日花冠集团第二届“赏花· 品酒嘉年华”拉开大幕。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主办,花冠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同期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白酒工业的供给侧改革与产品创新”。

      百余名白酒大师头脑风暴

      此次“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共有42名中国白酒大师、53名中国白酒工艺大师、35名中国评酒大师及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剑南春、汾酒等全国名酒企业的负责人共聚一堂。论坛围绕“供给侧改革与产品创新”展开讨论。

      “白酒行业发展到今天,面对新常态、新问题该如何应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面对产能过剩的基本面,我们该如何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如何进行产品创新,都是这次峰会要讨论的问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告诉记者。

      作为鲁酒企业承办的国家级论坛,参与人数之多、规格档次之高,在业界尚属首次。据悉,该论坛今后将定期在花冠集团举行。

      冠群芳上榜“中国白酒大师十大创新产品”

      16日下午,针对行业创新而进行的“中国白酒大师十大创新产品”评选进入到最后的品评阶段。来自全国30多家企业的产品最终杀入此次决赛。最终花冠集团52度冠群芳以总评分第二名的成绩与枝江、今世缘、河套、丰谷等企业的十款产品上榜。

      “中国白酒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是落实供给侧改革与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评选过程由各位白酒大师通过盲品的形式,对30多款样品进行评分。“这次参加总评的样品名单都是严格保密的,直至品评结束各位评委才知道详细名单。”马勇在宣读获奖名单时介绍说。

      据悉这也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品评活动。据了解,为了促及整个白酒行业创新,花冠集团发起并成立为“中国白酒大师创新资金”,用于奖励为行业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白酒大师及优秀白酒产品。

      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责任更加清晰

      做为论坛的另一项重要议程,就是“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在花冠集团建设与规划。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共规划了五大功能区:传统生态酿酒区、原酒分级储存区、黄淮名酒博物馆、中国白酒大师工作室、嘉宾消费体验区。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有关筹建情况。

      “研究院成立后将更多的承载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文化传播、信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项职能。同时还将起到鲁酒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名酒交流纽带的重要作用”刘念波说。

      据悉, “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将承接并落实高峰论坛上提出个各项设想的落地工作。同时,研究院也是此次高峰论坛的一个重要果实,为今后的高峰论坛提供数字支撑。

      2015年首届赏花品酒嘉年华活动上,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与“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在花冠集团成立,“一站一院”的框架格局将共同助推白酒行业的发展。

      “如果说白酒大师工作站是宇宙空间站的第一步,那么研究院的成立无疑增加了整个空间站的规模与功能。一站一院的设立互为促进,各有分工同时又形成了合力。全力推进白酒产业发展进程。”花冠集团副总经理、总酿酒师、中国白酒大师卢建春告诉记者。

      “冠群芳”荣获白酒大师“十大创新产品”

      当日下午,“首届中国白酒大师高峰论坛”依然精彩不断,重磅频出,好戏连连。一百余位白酒大师,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他们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白酒史上最高规格的专业评酒会。评酒会由著名白酒权威沈怡方主持。大师们对从全国各酒厂层层海选的36个“大师创新产品”,进行了细致的品评打分,风格描述等,最终,花冠集团52°冠群芳以总评分第二名的成绩与枝江、今世缘、河套、丰谷等企业的10款产品上榜。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奖金发放。“十大创新作品”代表了中国白酒的未来新品的创新方向和潮流。

      论坛助力花冠腾飞

      高峰论坛的举办,“一站一院”的逐步完善……此次论坛的承办方花冠集团无疑将是最大的受益方。“这也是对花冠集团这些年发展的充分肯定。”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在致辞中说。

      目前,花冠集团拥有专业的技术开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和花冠研究所,并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电子天平、液相色谱仪、微机勾兑系统等设备。让花冠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都能够达到 “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和“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的要求。

      据悉,花冠目前拥有专业技术人员216人,中国白酒大师1人,国家级白酒评委7人,省级白酒评委9人,拥有酿酒发酵池10000多个,年产优质原酒2万多吨,储酒能力10万吨。正是花冠有着过硬的技术力量、优秀的科研团队、超强的仪器设备,才得以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的认可,得到白酒行业的肯定。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的的设立,进一步将中国千年酿酒工艺的传统及精髓,与当代工艺的传承相结合。

      以中国白酒大师卢建春领衔的花冠集团酿酒大师团队,承载太多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传承古法,更要积极创新,无论在工艺、口感、性价比上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对大众健康饮酒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致力于对整个白酒行业的品质升级、技术升级、人才升级来说也将成为关键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