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9-03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燕 蒋培

巨野消防大队的宣传员为师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员为大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

  大众网菏泽9月3日讯(通讯员 王燕 记者 蒋培)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打造平安校园。9月2日上午,巨野消防大队在金山中学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消防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员结合学校的实际,针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针对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在学校的火灾案例,对师生们进行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引导学生疏散等进行培训,在场的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培训,并现场咨询了一些消防问题。

  课后,宣传员给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实地操作以便增强师生们的印象。

  下一步,巨野消防大队将以学校开学为契机,继续走进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获取消防知识,全面掀起“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热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