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名人巨野

巨野老党员义务扫广场3年 去世后爱心被接力

2016-01-14 14:4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月14日讯(通讯员 常学)巨野县核桃园镇乐土村的文化广场自从建成以后,由村里老党员冯其良义务打扫卫生,后来,因为冯其良患病去世后,村里的杨妹承接了义务打扫广场的这个活儿,杨妹说:“我会像冯其良一样,坚持下去,一直打扫到不能动弹为止!” 

      乐土村的群众文化广场建设于2012年的7月份,村党支部书记丁己柱看到群众没有广场,都到镇政府广场去跳舞,他自己出资12万元,将原来的原来一个大坑填平后,建设了一个广场,同时处理好了排水沟,并且将周围种植上了花草,给群众一个娱乐的地方。文化广场建成以后,每天都有几百人来这里跳舞、扭腰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可是问题也来了,每天晚上的时候,一下小商贩在广场周围卖东西,留下了很多的垃圾,影响了第二天跳舞扭腰歌的心情,这时候,老党员看到眼里,谁也没有告诉,每天的早晨自己从家里扛扫帚到广场上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后,再将垃圾倒在垃圾箱里,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年的时间,后来,他感到身体不适,去北京的闺女家里进行治疗,一去就是20多天的时间,冯其良在医院治疗的时间里,还经常打电话给村支部书记丁己柱,问问广场的卫生打扫了没有,丁己柱告诉他说,你不用操心了,安心治疗你的病,冯其良还是不放心,问丁己柱是谁在打扫卫生啊,丁己柱告诉冯其良,是村里的杨妹每天晚上打扫卫生的,这样,他才放下心来。 

      在冯其良去医院治疗的时候,杨妹就默默的接过来了冯其良老人的活儿,义务在广场上打扫卫生,可是杨妹是在每天晚上大家跳舞扭腰歌结束以后打扫卫生的,杨妹知道自己白天有责任田的活儿,早晨需要下地劳动的,丈夫看到妻子这样义务打扫卫生,就说:“你图什么啊,天天晚上再打扫卫生。”杨妹说:“咱们村里的书记拿出来十多万元给咱们建设了广场,冯老头天天坚持义务打扫广场,现在他病了,我就得接下去,我又不让你打扫卫生,我打扫广场,我心里高兴,我乐意。说的丈夫哑口无言,后来,丈夫也拿起扫帚,帮助妻子一起打扫卫生。不论是什么时间,什么时候,你来乐土村,街道是干净的,广场更是干干净净的。一次县委组织部的来这个村进行基础组织建设的调查时,发现这个村这么清洁,竖起了大拇指! 

      杨妹不但每天晚上将广场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经常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管理周围的花草。去年6月份,冯其良老人不幸去世,全村人都来给他送行,那场面非常的壮观。现在,杨妹在每天晚上跳舞扭腰歌结束以后,都是将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 

      

责任编辑:丁厚勤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