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公共设施无人问津 物业缺失让住户苦不堪言

2011-08-30 21:03: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小区楼道里的灯,已经有两个月没亮了!”一个月前,菏泽城区梨园小区居民张先生曾向记者抱怨,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路灯、电路和下水道都存在问题却得不到及时解决。

    掩盖下水道的石板毁坏

    梨园小区错综复杂的电线

     

        大众网菏泽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荆鹏飞)“小区楼道里的灯,已经有两个月没亮了!”一个月前,菏泽城区梨园小区居民张先生曾向记者抱怨,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路灯、电路和下水道都存在问题却得不到及时解决。近日,又有鄄城城区运输公司家属院东院小区居民卢女士反映,小区用电每度高达9角钱,近十年来一直没变,而主要原因也是缺失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缺失,造成小区问题多多,为居民生活带来种种困扰。

     

    没物业,日子凑合着过

     

        一月前,张先生曾告诉记者,在以前,楼道照明灯一直正常照明,所需用电是供电公司免费提供的,但2个月前,供电公司要为小区更换峰谷电表,改变了原来电路,并拒绝继续提供免费电,使小区楼道照明灯断电而从此“黑”了3个月。小区年代较久,住户中有很多老年人和孩子,夜间上下楼有诸多不便。

     

        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居民无法统一行动,楼道照明灯一直无法与新电路接通。时隔一个月,该小区楼道照明灯依然不亮。

     

        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楼道“黑”着不是办法,许多居民担心夜间上下楼危险,于是私自改变电路,为自己楼层安装照明灯。李女士住在3楼,为了老人和孩子出行安全,就学着别人的做法拉线装灯,凑合着过日子。

     

        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下水道常年得不到疏通,每逢大雨,小区就成了“泽国”。而且,储藏室不通电,为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为此,很多居民只能自己给储藏室拉上电线。记者看到,掩盖下水道的石板有很多已经毁坏,长时间得不到修理,一片杂草从里面长出来。而错综复杂的电线线路,更让记者为居民生命安全担心。

     

        鄄城城区运输公司家属院东院小区也面临着无物业的困扰。据卢女士介绍,该小区是2003年建成,至今8年来,小区用电电费一直按照商业用电计算,每度电0.9元,而别处小区用电每度只需0.5元左右,这让居民很难接受。

     

    有需求无组织,到底离不开物业

     

        据李女士介绍,梨园小区曾有过物业管理,但很多居民讨厌物业,物业费总是难以收足,物业管理于是撤离了梨园小区。李女士抱怨说:“小区内很多人不是房主,是租房的人,催他们交物业费实在困难。结果物业走了,连累了大家。” 为了大家伙生活方便着想,张先生曾一度自觉担任楼长,帮助大家统一交付水电费,组织人手修理下水道。但时间一长,他发现这并不是长久之计,自己每个月总是“亏”一点。

     

        张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只要每个楼道里安装一个电表,开个户,供电公司就可以供电,梨园小区楼道照明灯就可以继续正常照明。“但问题接踵而来,即便是安装上电表,这个楼道电费怎么算?谁收?”张先生无奈地说,“没物业太麻烦了!”  卢女士也告诉记者,有段时间小区叫嚷着收物业费,但大家都给收费者吃“闭门羹”,最终,物业公司放弃了运输公司家属院东院小区。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