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菏泽网友爆自家煤气罐无封签 疑业务员“捣鼓煤气”

2012-08-28 21:13:00 作者:陈 翔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观天下事”发帖反映,菏泽市煤气公司业务员给他送的煤气气罐阀门没有张贴其公司的封签,他怀疑业务员为了赚钱以次充好、“捣鼓煤气”。

    送到网友“观天下事”家的这罐煤气,气罐阀门上并没有张贴标签(图片来源: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网友“观天下事”展示的菏泽市煤气公司液化气供应票(图片来源: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菏泽市煤气公司张贴在气罐阀门的标签

    张贴在罐体的菏泽市煤气公司标签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陈 翔)近日,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观天下事”发帖反映,菏泽市煤气公司业务员给他送的煤气气罐阀门没有张贴其公司的封签(http://bbs.dzwww.com/thread-26570500-1-1.html),他怀疑业务员为了赚钱以次充好、“捣鼓煤气”。

        对此,记者8月28日经明查暗访发现,尽管煤气公司和业务员声称此事仅是工作大意造成的意外个例,但市场上确实存在一些价格不等的液化气,这为个别业务员“捣鼓煤气”赚取外快提供了可能空间。

     

        网友:气罐无公司封签 重量也比原来的轻

        

        8月21日上午,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观天下事”让菏泽市煤气公司业务员送来一罐液化气,与以往相比,气罐阀门上没有张贴菏泽市煤气公司的封签。

        “以前送来的液化气气罐阀门都打着菏泽市煤气公司的标签,这次送来的却没有,不仅如此,重量也比原来轻一斤。”网友“观天下事”说,“当时我问业务员为什么没有封标签,业务员解释是封签机坏了,家人当时出于疑惑就没有让业务员往煤气灶上安装使用。”

        次日中午时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拿着电子称来到网友“观天下事”家中,称量后发现比核定重量少了一斤多。“当问及液化气的来源时,煤气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如果是公司的液化气肯定会有相关标示及封签,并电话求证证实封签机很正常,根本没有任何毛病,这说明这一罐气不是在他们公司气站出来的,很有可能是业务员为赚取差价从别的地方罐的气(有音像资料为证),他们要找业务员回公司核实情况后再给答复。”网友“观天下事”在贴文中这样写道。

     

        煤气公司:业务员个人犯错误 未按程序工作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煤气公司经理朱素英。她说:“我们公司有严格的规定,凡是从我们气站灌的气,在气罐阀门处都会打着封口标签,并且在罐体张贴上菏泽市煤气公司标签,这个标签的内容包括充装前罐重、充装后总重、充装时间以及检验员。”

        那么,既然公司有严格规定,又为何会出现“意外”?朱素英表示,这件事情,是业务员个人犯错误,未按程序工作。他们公司一罐煤气的市场价是95元,业务员能从中提成10元。虽说从别的地方灌气还能便宜点,但他们绝不允许业务员从别的地方灌气,如果被发现将被处以停运、罚款以及开除三种程度的处罚。

        大众网记者随后又拨打了负责送气的业务员电话,他却声称:“当时有标签,是这家消费者无理取闹,我们公司领导去过他家几次,我也找过他好几次说给他解释,他都说不在家,让我不用去。”

     

        记者暗访:质量不同煤气混合可“捣鼓”10多元

        

        网友怀疑业务员以次充好,煤气公司证实市场价格确有贵贱之分,那么市场上真的存在“捣鼓煤气”的行为吗?大众网记者就此暗访了位于何楼办事处的亚泰液化气公司。

        记者进入该公司时,一辆拉罐汽车从这家公司驶出。在这家公司的厂房,记者看到大大小小停放着几辆罐体车,在加气处,除了一个大罐,一大型地磅外还有几个破损的小罐。

        “业务员从我们这儿进一罐质量好的液化气要80块钱,质量差的70多块钱,至于他们卖多少,我们不管,差不多一罐气能提成10多块钱吧。”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告诉该工作人员想要做业务员时,他说:“这个行业不好做,你要想做的话,不能只灌质量好的气,那样挣不多,也不能只灌质量差的,那样的话用户用多了会觉察出来,以后就不用你的,你灌的时候要把质量好的和质量差的灌一块就行,这样一罐也就70左右,至于你想卖多少那就看你自己了。”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