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财政收缴

2022-05-26 10: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曲和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曲和钊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玉皇庙镇开始一年一度的两费、两保险收缴活动,为配合这一活动,郓城农商银行第十四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惠民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镇政府、各村委,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职能作用,为收缴活动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协助辖区内22个行政村完成收缴400余万元的任务,极大地提高了收缴效率,获得了各方一致称赞。

  分散对接、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该支部安排农金员主动配合片区村委,提供点钞机、扎钞条等工具做好收缴源头的工作。对于各村委收缴的大额现金,该支部安排了多名客户经理和车辆,上门接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充分保障资金安全。

  开设专柜、强化服务,实现柜面、智慧柜员机、手机银行多渠道缴费方式。该支部针对收缴期间厅堂业务多,客流量大等问题,专门开设服务专柜,用于办理大额现金收款,同时利用智慧柜员、手机银行办理小额现金和银行卡转账业务,大大提高业务效率。

  日终对账、强化制度,确保收缴资金不出一丝差错。每日营业结束后,该支部安排专人打印交易流水,核对交易凭证,汇总交易笔数、金额,并将核对结果送至经管站,对核对不符的地方及时查明原因,确保收缴资金颗粒归仓。

  做到实处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口口相传,下一步,该党支部会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至5月23日,该支部各项存款余额达到9.12亿元,较年初增长0.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52亿元,较年初增长0.16亿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