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刘口党支部:深化党建引领 焕发金融活力

2022-09-30 15: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苑梦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苑梦倩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近日,郓城农商银行刘口党支部将加强党建引领做为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不断完善党建体系,致力于多维度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握正方向盘,强化党建理论学习。为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修养,强化党员的政治武装,凝聚党建学习、党建引领的浓厚氛围,该党支部以加强党建学习为切入点,根据总行下发的学习要求,及时做好学习规划,贯彻开展组织生活“周周学”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每日学习“学习强国”,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讲党课;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推进党建学习走深走实。

  打好组合拳,党建共建凝聚合力。该党支部为切实发挥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作用,每月与周边村庄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组织“党建引领促发展,携手扬帆正当时”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今年以来,共计与7个村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且开展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和一致好评。组建“柜员+客户经理”下乡小分队,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积极对接村委成员,整合多方资源,助推“无感授信”信息采集工作的完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相关常识,讲解识破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小妙招,切实提高村民防范风险能力;与镇社保部门开展协作,高效办理社保卡业务,方便老年客户群体;在各村庄悬挂包片客户经理名牌,便捷提供金融服务,实现少跑腿、快办事。

  跑出加速度,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多方面聚焦客户需求,多举措提高客户满意度。优化网点设施布局,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用具、老花镜等便民用品,设置残疾人专用通道,开设业务办理绿色窗口,提供便利服务;积极推广农商惠民贷,普及低利率、快放款的红利优惠政策,帮助农户解决小额资金需求;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客户群体,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坚持合规办理业务与提供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刘口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引领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聚焦普惠金融,拓宽活动形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焕发金融活力,助力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