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授信审查审批中心:服务城乡促发展 审慎审查保安全

2022-09-30 15:3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崔师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崔师凯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近日,郓城农商银行授信审查审批中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强贷款审查管理,主动作为,提升审核审查效能,推动复工复产,减费让利保障民生。仅第三季度,共审查审批贷款1400余笔,授信金额达4亿元。

  该行授信审查审批中心全体人员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齐步向前,做到行动迅速、执行到位。通过党群联动,成立攻坚小组,将工作方案吃透用活,做到了然于心,从容应对,确保贷款审批工作的精准研判,展现专业工作水平,为基层网点不断释疑解惑,提供优质服务。

  郓城农商银行由“被动调查”转为“主动出击”,转变基层网点提报一笔调查一笔的传统工作模式,采取统一时间节点集中上报,通过电子地图梳理调查地点,科学分配路线;坚持“人歇车不歇,调查始终在路上”,灵活调配人员,按区域全面推进贷款实体调查工作,有效避免片区重复、调查路线重合的问题。针对客户急需贷款资金,通过及时汇报,电话会议综合分析,做到审查审批双线并行。

  对于基层网点权限以内的贷款业务,工作人员逐项查看支行提报资料是否齐全,资料填写是否合规、完整,同时通过有效话术进行电话核实,确保业务合规性,兼顾质量与效率。在实地调查中,通过对客户经营运转情况、资产情况、资金需求、利润水平和还款来源等综合分析,精准测算授信额度。建立“通过与驳回”两项台账,进一步保障贷后管理和风险防控。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