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刘口支行:为小微客户“加油”赋能促辖域经济发展

2022-09-30 16: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刘登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刘登胜 菏泽报道

  近年来,山东郓城农商银行刘口支行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着力在扶持培育“三农”、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上积极作为。截至目前,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78155万元,较年初增长10791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1172万元,较年初增长840万元。

  “我们夫妻二人毕业后自主创业,在红星美凯龙承租商铺经营家居店,这两年受疫情、物流等因素影响,经营困难,幸好有了国家各项好政策和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经营状况逐渐好转,在缴纳租金的时候,经我们公司推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我办理了11万元租金贷款,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说起在该支行办理贷款的体验,赵女士竖起大拇指。

  该支行在“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中,了解到该商场正催收租金,部分商户因疫情反复、消费需求低迷等原因,流动资金比较紧张,出现缴纳租金后就缺少流动资金的现象。针对该商场多数商户尚处于创业阶段,普遍缺乏抵质押物,又不愿找担保人,该支行利用信贷产品多样化优势,以家庭贷办贷模式,为有资金需求的商户办理“租金贷”或流动资金贷款,化解商户创业过程遇到的资金难题。今年以来,共办理租金贷189万元。

  这仅仅是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市场经济企稳回升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客户累计2300余户,授信520户,授信金额2600万元,开通智E通295户。

  一直以来,该支行从大处着眼,促进经济行稳致远,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从小处着手,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弱势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一大批客户经营状况逐渐好转,走上稳定发展之路。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把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在解决客户“急难愁盼”之事上下功夫。结合整村授信,客户经理“驻村驻点”机制,加大“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力度,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结合信贷产品,依托科技支撑,简化办贷流程,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让辖内客户都能用得上、用得起贷款,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