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工行菏泽分行青年志愿者李腾:只要有需要,马上往前冲

2022-08-07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李鲁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鲁民 菏泽报道

  “菏”力抗疫,“泽”无旁贷,“工”克时艰,闻令而“行”。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运行管理部李腾自疫情管控起,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金融行业员工的责任担当。

  社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和关健关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李腾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爱人远在外地医院进修的情况下,将年幼的孩子交给母亲照看,义无反顾,主动申请加入丹阳街道办事处赵水洼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他早晨5点起床,5点半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和小区物业人员、其他志愿者在居民小区做好核酸检测点位设置,搭起帐篷,拉起横幅,划好一米线,做好相关准备工作。6点后,核酸检测开始了,李腾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按照划分的一米线对陆续赶来的业主进行提醒疏导,反复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人员进行纠正,反复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做好检测工作,并分发、指导填写,确保疫情防控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核酸检测其间,李腾骑着车子带上话筒到小区各幢楼进行温馨提醒:“请大家戴好口罩去做核酸;早晨凉快快起来,带上孩子做核酸,做完核酸快回家,疫情防控不聚集。”嗓子喊疼了,浑身湿透了,但他仍乐此不疲,一个来回一个来回地跑着。

  8月2日上午,天气炎热难耐,赵水洼社区陶然美地小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在核酸采集过程中因天气炎热中暑晕倒,李腾和其他志愿者立即进行现场帮助,实施降温措施,一会儿,中暑的核酸检测人员缓解了过来。白衣天使逆行出征,志愿者冲锋在前,他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人员,小区业主们纷纷为核酸检测人员、志愿者点赞加油。奉献和爱心、真情和义举涌动在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些小区业主及小区内超市的老板自发来到志愿服务现场,捐赠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用品。其中有8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棍前来捐赠口罩和卫生纸,还有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捐赠矿泉水和方便面,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去。

  夜幕降临了,李腾和小区其他志愿者马不停蹄,自发分成三队在小区进行巡逻,对在外闲谈人员进行劝离,告知小区业主居家健身,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全家安全,得到积极响应。

  “只要有需要,马上往前冲”,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一句朴实的话体现了李腾作为志愿者的担当。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